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timbre façon griffonner

這幾天小潘加入刻章的行列
陪著我天天挑燈夜戰
圖案都是簡單,帶著手繪的感覺
左邊是我的,右邊是小潘的

weck的玻璃罐,聽說是德國最受歡迎的
由我負責手繪,小潘下刀
右邊的娃娃鞋一雙這樣擺著,老實說有點詭異

小潘的作品,謝謝你替這麼多印章做了漂亮的取手

蓋上去之後,印章都重生了

紅酒的開瓶器好像是機器人一樣


最喜歡的是撕紙的圖案
很實用又很可愛的圖案
水晶球也是我的最愛
他是小潘的收藏之一,且是眾水晶球中最漂亮的
造型很簡單,但卻是最精緻

在simple market買了第一棟房子後
自己陸續又蓋了五棟

造型越來越多樣
巴黎十九世紀所執行的都市計劃
拆了兩萬棟舊屋,新建四萬棟
其中大部份都是上圖左邊的造型
最近將他送給了一個在台灣的巴黎朋友
以解他的思愁






weck : 2.5 * 2.6 cm ; 咖啡杯:1.8 * 3 cm
撕開包裝吧:2.5 * 1.5 cm ; 來杯紅酒吧:2.4 * 1.9 cm
艾菲爾水晶球:2.5 * 1.6 cm ; LC攪拌棒:2.8 * 0.7 cm
蜂蜜熊:2.8 * 1.2 cm ; 娃娃鞋:1.9 * 1.4 cm

4 則留言:

  1. 喜歡新取手,我們來幫舊衣換新衣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當然好!一起來舊衣換新衣。

      刪除
  2. 嗨,Shiang:)
    加上了作舊取手的刻章們真好看啊^_^
    特別為了每個不同尺寸的刻章量身打造取手,辛苦了!
    我通常是以木塊尺寸來決定要刻的大小,這樣省事些。
    蓋印在木塊上,著實是件難事,失敗率可不小…
    雖然現在比較上手,但也難免遇到印壞重來的捶心肝大輪迴。
    我注意到,你將每個橡皮擦章都片薄了,這可不簡單。
    以前我也為了印面與取手黏著起來的比例好看而鑽研過…
    可見得Shiang也是個注重印面與取手整體感的完美主義者,
    文章一路看來就覺得有種共鳴,嗯嗯(笑)
    ps.膠板還刻嗎?這些圖樣用膠板來刻應該更好看耐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蓋印在木頭上真的是門功夫阿~
      要圖案清楚又不想讓線條太粗,
      之間的平衡真的很難拿捏,尤其是橡皮章~
      橡皮擦要片薄真的是太危險了!
      很容易因此就不能蓋了,
      但要這樣加上取手我實在看不下去...(好像某種偏執狂)
      哈哈,膠板很珍貴,我只有比較重要又精細的圖案才用。
      不過最近這些圖案線條較細,再加上片薄的問題,
      我也拿出之前的台製膠板來使用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