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La Tour Eiffel

size : 5.8 * 3 cm

巴黎鐵塔,我最頻繁刻印的主題。或許因為他是最能代表法國的建築物,或許因為我對法國存在某種情感,又或許他是最大眾的標的。從印章可以嗅到歷史,他代表永恆的印記,深刻地懷念。而即使是現代的巴黎,仍然可以嗅到老巴黎的味道。在我看來,巴黎鐵塔是印章中最具代表性的主題,印章界中的百搭款。或許有點過於氾濫了,但不能沒有他。

這個作品也有點時間了,由於被我頻繁使用,好像已經要垮了,我已經在計畫蓋下一個巴黎鐵塔。

而巴黎鐵塔並不是一開始就受人喜愛。剛建好時,大家批評這種沒有文化又醜陋的鋼筋建築,很多人甚至排斥有鐵塔景觀的房子,而這些房子現在卻大受歡迎。


這次特別用巴黎鐵塔做了這張"巴黎鐵塔建造過程"的明信片。之前的法國郵票也拿來湊一腳,這款法國郵票,上面的人物是Marianne,也就是在著名的畫作"自由引導人民"中出現拿著國旗,裸露著胸部的女士,又或者常用來代表美國的自由女神像。她是法國的象徵,被廣泛用在各種設計上,舉凡硬幣、郵票、或政府單位標誌上,都會看到她的身影。從69年開始,開始出現真人版Marianne,法國著名艷星BB girl就是第一位Marianne。而每隔幾年,法國就會出版一款Marianne郵票。在找尋背景時,剛好在一本小說裡,找到了一篇標題為"巴黎"的文章,也拿來做裝飾吧。 當然還要加上家中絕對不能少的裝飾品,迷你巴黎鐵塔,或是一個巴黎鐵塔為主題的水晶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