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Pince en bois

size : 3.7 * 1.1cm

這禮拜有女主人加入。晚上因為大家都有空,因此除了中間停下來做義大利麵給大家吃外,其他時間都在刻章畫畫,我們就這樣一路刻到十點多,雖然大家都累翻了,但覺得好充實。
這禮拜選了不一樣材質的物品,前兩個禮拜的鍋子和牛奶瓶基本上都是光滑的亮面,因為是圓弧造型,所以明暗表現上屬漸層式,某些地方會出現亮點或是週遭物品的折射;這次則是木夾子,顏色就比較單純,基本上一個面就是一個顏色,但如何表現出木頭的材質與如何描繪較複雜的形狀才是這堂課的重點。經由講解後,學生們很快就能上手。雖然才上了三個禮拜的課,但學生們已經明顯進步許多,讓我感到相當欣慰,其中當然除了我諄諄不悔地教導(哈哈,自己講哩),還包括學生們在課餘時間勤奮地練習與定時繳交作業。
依照慣例,我還是為這次素描的主題刻了章,但特別的是,這次有女主人跟我一起刻。而我也特地替她的印章加上取手。木夾子算是個非常實用的印章,可以用在紙條上,衣服上,或者任何包裝。這也是我選他為這次素描主題的原因,一方面也為沒有特別需求的學生選定刻章的主題。


除了夾便條紙,也可以當做食物包裝的封夾。下禮拜要畫些什麼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